close

  

不管是跟團還是自助都必知的小知識☞如何挑選去藍洞的日期跟時間!!

Ⓠ:先讓大家猜猜看照片中藍洞的入口在哪兒??

R8252535  

Ⓐ:別懷疑~就是在橘色救生圈左邊,那個隱約可見的小洞!!(不信的話可看下面這張照片,這張是在進洞前拍的~明顯的就是在那兩個救生圈旁)

擷取  

由此可知!!!藍洞的入口是有多麼的小,所以才會有人說能進藍洞的機率只有三分之一....

But....我認為只要有認真做功課,還是可以提高進洞率的✌

無法進入藍洞的人,不外乎就是兩個原因:

1. 氣候不佳

2. 潮流太大、水位過高(➞導致洞口太小,船無法進入)

➣關於第1點的天氣☂因素,那真的就是看平時是否有燒香拜佛、救助老殘窮

➣至於第2點的水位跟潮流因素,則是完全可靠自己去避免的!!!

 

✰✰✰✰✰因此,究竟要如何挑選進洞的黃道吉日跟良辰吉時呢?!✰✰✰✰✰

 

其實非常簡單,只要照著以下兩點做即可:

☑日期:在小潮(neap tide)的時候去,更簡單的說就是避免挑選農曆初一跟十五後3天的日期前往!

如果對於水位跟潮流為什麼會跟農曆初一跟十五有關的問題感到疑惑的話,可參考☞維基百科長點小知識。

另外,"後3天"這時間點可不是我亂說的呦,因為一般在大潮(spring tide☞跟春天沒有任何關係;大潮指的就是農曆初一跟十五那兩天)的後3天是水位最高的時候,有興趣的人可自己google一下相關的原理☺

 

☑時間:在每日乾潮(低潮)的時候去!!

卡布里島的每日高潮跟低潮的時間可參考這網站 (http://www.tide-forecast.com/locations/Capri/tides/latest)

這網站有列出整整一個月份卡布里島的潮汐跟日出日落的時間,還算堪用!

但~有鑑於...對大部分的旅客而言,義大利又不是像日韓一樣,近到可以這個月訂下個月出發!大多數的人還是會提早好幾個月就開始計畫...

So~如果真的有人迫不及待想快點知道一個月後的潮汐時間,可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pasanglaut.com/it/campania/sorrento)

不過,請注意喔!這網站標示的是蘇連多Sorrento的潮汐時刻表!但因為Capri跟Sorrento相距很近,所以兩地的潮汐時間也相去不遠~參考度頗高!

 

在使用這網站的時候,可用右邊的小月曆直接查詢需要的月份,目前最久可查到2015年12月的資料

(唯一缺點就是這網頁只有義大利文!但因為他介面做的還滿清楚的,相信在使用上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擷取

 

2015年12月的圖表為例,圖表中由左至右依序是:日期、月亮盈缺、日出日落時間、高低潮時間(箭頭向上是高潮、向下是低潮)

 

另外,我在找潮汐時刻表的時候發現,如果在yahoo搜尋關鍵字"tide、Capri",最先出現的就是這網頁 (http://www.tidetime.org/europe/italy/capri.htm)

跟上面兩個網頁相比...很明顯Tidetime這網頁的資訊是錯誤的!請大家小心別被誤導~

 

題外話:我當時有乖乖照著以上攻略選擇適合的日期跟時間前往,加上幸運遇到好天氣,那天不但順利進洞!還因為太多人,我們在要出洞的時候還塞船了,所以整整在洞裡待了超過8分鐘☞因為拍照技術不佳,所以我全程錄影✌

(因為我看到滿多人說只在裡面待5~6分鐘左右,如果8分鐘其實是正常的話...就請忽略這段話,不要告訴我事實,讓我內心繼續保持著這一點小確興☺)

 

最後,預祝各位進洞成功啦

 

 

arrow
arrow

    travelingun8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